EN
https://www.gov.cn/

白皮書:中國支持企業與北極國家
合作開發北極旅遊資源

2018-01-26 1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白潔、王慧慧)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6日發表的《中國的北極政策》白皮書説,中國支持和鼓勵企業與北極國家合作開發北極旅遊資源。

白皮書説,北極旅遊是新興的北極活動,中國是北極遊客的來源國之一。中國支持和鼓勵企業與北極國家合作開發北極旅遊資源,主張不斷完善北極旅遊安全、保險保障和救援保障體系,切實保障各國遊客的安全。堅持對北極旅遊從業機構與人員進行培訓和監管,致力於提高中國遊客的北極環保意識,積極倡導北極的低碳旅遊、生態旅遊和負責任旅遊,推動北極旅遊業可持續發展。

白皮書説,中國堅持在尊重北極地區居民和土著人的傳統和文化,保護其獨特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以及尊重北極國家為加強北極地區居民能力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高教育和醫療水平所作努力的前提下,參與北極資源開發利用,使北極地區居民和土著人成為北極開發的真正受益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