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打造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升級版”

2018-01-26 19: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劉衛軍介紹《國務院關於加強質量認證體系建設促進全面質量管理的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劉衛軍:

二、關於《意見》的主要內容。

《意見》共分八個部分27條,提出了加強質量認證體系建設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和保障措施。

《意見》提出,要按照實施質量強國戰略和質量提升行動總體部署,運用國際先進質量管理標準和方法,構建統一管理、共同實施、權威公信、通用互認的質量認證體系。力爭通過3-5年努力,使我國質量認證制度趨於完備,各類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的質量管理能力明顯增強,主要産品、服務尤其是消費品、食品農産品的質量水平明顯提升,形成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質量品牌。

《意見》明確了六個方面重點任務。一是大力推廣質量管理先進標準和方法。二是廣泛開展質量體系升級行動。三是深化質量認證制度改革創新。四是加強認證活動事中事後監管。五是培育發展檢驗檢測認證服務業。六是深化質量認證國際合作互認。

此外,《意見》還從加強組織領導、綜合保障、宣傳引導、督促落實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強調各地方、各部門要將質量認證工作作為實施質量強國戰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重要舉措,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