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服務農民工手冊》編印發佈

2018-01-27 10:5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6日,記者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由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編制的《貴州省服務農民工手冊》已于近日編印完成,並配發到全省各市州縣農民工工作機構和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投入服務。該手冊將在貴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網、貴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微信平臺等網絡和自媒體同步發佈。

據了解,《貴州省服務農民工手冊》集成了近幾年來國家和我省出臺的涉及服務農民工的相關政策,包括就業創業、社會保障、權益維護、教育醫療、戶籍管理、住房保障、金融服務等7大類,以103個問答的形式體現,並列出了成員單位和全省勞動監察系統的聯絡諮詢電話,旨在為各級部門履行職責提供參考,為農民工諮詢、辦事、維權提供方便,可用於開展政策諮詢、招聘活動和擺放農民工綜合服務平臺等窗口,供免費贈送取閱。

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我省有近900萬農民工,已成為産業工人的主體,為農民工提供便捷規範、優質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務,解決政策落地“最後一公里”的空白和盲區,是完善政府社會管理與公共服務體系的必然要求。(記者 王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