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未來三年北京將退出千家一般性製造業企業

2018-01-27 14: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烏夢達、樊攀)記者27日從北京市兩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在京津冀協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工作中,到2020年北京將再退出1000家一般性製造業企業、300家市場和物流中心。

北京市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劉伯正介紹,2018年至2020年將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中期階段,將繼續對北京四類非首都功能,即一般性製造業、區域性市場、學校及醫院展開疏解工作。

據介紹,到2020年,北京要退出一般性製造業企業1000家左右,疏解提升市場和物流中心約300家。其中,2018年北京還將調整退出一般性製造業企業500家,疏解提升市場和物流中心176家,並將推進一些高校、醫院相關項目的疏解進程。

提交審議的北京市2018年預算報告草案顯示,北京2018年擬投入122.0億元用於疏解非首都功能,比2017年增加3.4億元。

此外,記者了解到,2018年,北京市為了更高質量地發展,將對新增産業的禁止和限制目錄進行修訂。

2015年,《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正式發佈。過去三年多,京津冀協同發展涉及北京的990多項任務已基本完成,北京市實現“集聚資源求增長”到“疏解功能謀發展”的重要轉變,在交通、生態環保、産業三個重點領域實現率先突破。

劉伯正説,非首都功能疏解是北京治理大城市病的一劑良方,但是大城市病還遠遠沒有解決,今年依據城市副中心、雄安兩翼的建設,北京將從單點疏解轉向大疏解。未來,京津冀將繼續推進在標準、準入、市場上實現一體化,以破解隱形壁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