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健身廟會”開街 三十多種“體育年貨”免費“品嘗”

2018-01-27 16: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27日電(記者岳冉冉)雲南省首個“健身廟會”——“2018年大眾體育新春嘉年華”27日在昆明滇池會展中心開街,群眾在未來16天裏可以免費“品嘗”到30多種“體育年貨”。

本次“健身廟會”的“年貨”適合各個年齡層口味:老人們能學習健身氣功、太極拳、地壺球;年輕人可體驗射箭、攀岩、電子競技;小朋友可嘗試體育舞蹈、輪滑、跆拳道等。

此外,征戰過達喀爾拉力賽的賽車、參加過龍舟世錦賽的標準龍舟、歐洲的新潮運動“泡泡足球”……這些“另類”體育年貨同樣給民眾帶來了別樣樂趣。

在射箭區,身著唐代武將服的弓箭手為大家表演了中國傳統射禮和箭陣,並逐一指導大家射箭的基本要領。“撒放時,勾弦的手指要放鬆,弓弦脫離,箭飛出、中靶,推弓的前肩要始終保持穩定,直到箭射中目標,再放鬆。”教練丁穎耐心地指導著一群剛放寒假的中學生。

“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射箭,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學生李想説。

本次廟會除了讓大眾近距離體驗和感受一些平日難得參與的體育項目外,還為運動發燒友提供了競技平臺,包括:羽毛球賽、攀岩難度賽、定向賽、跆拳道大賽等。

雲南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副處長呂匯慧説:“我們希望‘健身廟會’提供的免費年貨能讓大家動起來、瘦下來,以健康的精神狀態迎接春節;同時,也讓一些新鮮具有活力的運動項目向大眾‘敞開懷抱’,吸引更多群眾參與到全民健身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