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自貿試驗區啟動“證照分離”改革

2018-01-27 18: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月27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從河南自貿試驗區獲悉,河南省政府日前印發《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方案》,要求在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進一步破解“辦照容易辦證難”“準入不準營”等問題,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釋放企業創新創業活力。

方案提出,“證照分離”改革將多措並舉,包括直接取消審批;由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制等。根據規定的備案條件,企業將相關材料報送政府有關部門後,即可開展相關經營活動,政府部門不再對備案材料進行核準或許可。

方案還明確,對暫時不能取消審批或改為備案,也不適合採取告知承諾制的行政許可事項,公開辦事程序,明晰具體受理條件和辦理標準,列明審查要求和時限,實現服務事項標準化。大力推廣並聯審批、證照聯辦,切實打通企業辦事環節。對直接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和公眾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的行政許可事項,按照國際通行規則,加強風險控制,強化市場準入管理,不得隨意放寬審批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