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保部公示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環評報告

2018-01-27 2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高敬)環保部官網27日消息,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的環境影響報告書已被環保部受理並公示。

報告從生態環境、聲環境、環境振動、電磁環境、地表水環境、地下水環境、大氣環境、固體廢物等方面對工程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

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位於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內,線路全長92.783公里。沿線涉及北京市大興區,河北省廊坊市的固安縣、永清縣、霸州市,雄安新區。其中,李營至新機場段設計速度目標值250公里/小時;新機場至雄安新區段設計速度目標值350公里/小時。

李營至新機場段完全利用原京霸城際線位。2015年12月18日,環保部已批復了京霸城際鐵路的環境影響報告書。本次公示的環評報告書,主要是新機場到雄安新區段。2017年7月,受項目建設單位京沈鐵路客運專線京冀有限公司的委託,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承擔本項目的環境影響評價工作。

環評報告顯示,本次評價範圍內噪聲敏感目標共46處、振動環境保護目標共有27處、電磁環境保護目標29處。涉及北京大興區榆垡鎮南各莊水廠、固安縣知子營水廠兩處鄉鎮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不涉及其他重要或特殊環境敏感區及生態紅線。

固安縣知子營水廠已經取得固安縣人民政府同意遷建水井的許可手續,待資金落實到位後,再進行具體的遷建工作。榆垡南各莊水廠遷建水井的水環境影響報告已編制完成,待上報北京市水務局審查批復。

報告提出,京雄城際鐵路新機場至雄安新區段的建設將不可避免地對鐵路沿線兩側一定區域內的生態環境、聲、振動環境、水、大氣環境等産生影響,但工程設計結合當地特點提出了行之有效的生態保護及恢復措施以及污染控制措施,評價又對其進行了補充完善。在工程施工和運營中,認真、全面落實環境影響報告書中提出的各項環保措施後,工程建設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和污染可得到有效控制或減緩。

據了解,環評報告書的公示期截止到2月8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