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保部發佈《排污許可管理辦法(試行)》

2018-01-18 07:4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環保部近日印發《排污許可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管理辦法》),規定了排污許可證核發程序等內容,細化了環保部門、排污單位和第三方機構的法律責任,為改革完善排污許可制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作為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控制污染物排放許可制實施方案》、實施排污許可制度的重要基礎性文件,《管理辦法》明確了排污者責任,強調守法激勵、違法懲戒。為強化落實排污者責任,《管理辦法》規定了企業承諾、自行監測、臺賬記錄、執行報告、信息公開等5項制度。

環保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國共核發排污許可證2萬多張,完成15個行業排污許可證的核發工作,基本摸清了行業現狀。

據悉,下階段,環保部將配合上級立法機關加快推動排污許可管理條例的出臺。同時,開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頓工作,加快推動排污許可實施,強化對無證排污和不按證排污企業的處罰力度。(記者 曹紅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