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固定路段的貨車超限超載率下降至1%

2018-01-28 1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月28日電(記者 高一偉)2017年以來,江西貨運車輛嚴重超限超載情況得到有效遏制,普通國省幹線公路固定治超站點路段超限超載率從治理前的29.7%下降至1%。

記者日前從江西省公路管理局獲悉,2017年江西通過路警聯合強化路面管控,全年共出動執法人員81.4萬人次,檢測貨運車輛777萬輛,查處超限超載貨運車輛10.7萬輛,監督卸載貨物238萬噸,處理案件18292件,對司機駕駛證記79477分,恢復改裝車17937輛,行政拘留衝卡逃避檢查貨車司機38人。

據了解,《江西省貨物運輸車輛超限超載治理辦法》將於2018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辦法》明確了縣級以上政府是治超的責任主體,強化了對車輛源頭、貨物源頭、貨運源頭、貨運經營者以及車輛駕駛人的監督和管控,進一步明確了超限超載車輛的處理流程,對被查處的超限超載貨運車輛,將嚴格責令承運人卸載,消除違法狀態。

據江西省公路管理局局長曾曉文介紹,2018年江西將全面推行“科技治超”,在公路的重要路段和節點,設置貨運車輛超限超載動態檢測技術監控設備進行非現場執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