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醫藥局:部門聯動 形成合力 加快實施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中醫藥項目

2018-01-30 09:09 來源: 中醫藥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月23日上午,閆樹江副局長主持召開第4次局長辦公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中醫藥項目(以下簡稱“中醫藥項目”)相關工作。局辦公室、人教司、規財司、法監司、醫政司、科技司等部門負責同志,以及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藥數據中心(以下簡稱“數據中心”)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規財司司長蘇鋼強和數據中心劉保延研究員分別介紹了項目工作機制的建立健全、組織實施的過程、項目內容的設計優化等方面工作,重點彙報了啟動會以來項目進展情況。與會同志深入研究了項目實施中的相關工作,審議了《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中醫藥項目實施細則(草案)》及下步工作計劃。

閆樹江副局長指出,中醫藥項目作為國家發展改革委立項支持的重大信息化工程項目,推進實施該項目,意義重大,各有關部門必須高度重視,按照要求組織好、實施好、利用好。一是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各有關部門要把對中醫藥項目的思想認識統一到提高中醫藥事業發展的科學決策上來,統一到讓人民群眾感受到醫療衛生體制改革、中醫藥事業以及整個衛生事業發展帶來的變化上來,統一到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上來。二是要進一步做好項目建設實施相關工作。各有關部門要形成工作合力,嚴格落實責任,精心組織實施,真正建成一個管用、好用並且符合國家管理規定和標準的國家中醫藥信息平臺。三是要進一步嚴把項目質量關和廉潔自律關。各有關部門要加強項目質量監管和風險控制、,堅持廉潔自律,把專項資金管好用好,充分發揮資金的效益,切實提升中醫藥信息化發展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