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河南省新增高新技術企業606家
增速創歷史新高

2018-01-31 14:45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0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我省2017年度第二批518家企業已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備案。至此,2017年全省共認定高新技術企業1115家,其中新增606家,有效期內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270家,比上年增長36.4%,高出全國平均增速5.6個百分點,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實現了歷史上的最快增長。

據省科技廳有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省科技廳會同省財政廳、省國稅局、省地稅局等部門不斷加大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力度,實施了一系列促進高新技術企業健康快速發展的有效舉措;研究制定實施《加快培育高新技術企業行動計劃》,提出開展督查通報、實施“小升高”行動、推行認定獎補等一系列真招實招,統籌經費8500萬元對首次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給予最高30萬元的配套獎補,全面支持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壯大;制定出臺《河南省企業研究開發財政補助實施方案》,對高新技術企業給予最高200萬元的研發補貼,730家高新技術企業獲得研發補助金4.7億元;省科技廳等4部門建立完善了信息共有、責任共擔、成效共享的協同聯動工作機制。積極落實高新技術企業稅收優惠政策,2017年全省高新技術企業享受企業所得稅優惠預計超過40億元;進一步優化申報程序,利用現代信息手段為企業提供更加便捷的申報服務。

據了解,下一步,我省有關部門將重點抓好穩步實施首次認定獎補政策、擴大宣講培訓規模及範圍、建立高企後備庫挖掘申報企業、開展督查通報促進各地工作,通過“穩、擴、挖、促”推動我省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實現新突破。(記者 尹江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