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多措並舉防禦低溫冰凍極端天氣

2018-01-31 16: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月31日電(記者 吳劍鋒)記者從福建省民政廳獲悉,福建省日前下發《關於做好當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範應對工作的緊急通知》,部署防禦低溫雨雪冰凍極端天氣,啟動應急處置機制,保障群眾正常生活和生産、工作、學習。

連日來,受多股強冷空氣影響,福建氣溫持續下降,部分地區出現霜凍和結冰。29日,福建省氣象局啟動了重大氣象災害(低溫)Ⅳ級應急響應。為應對極端天氣,福建省民政廳要求各部門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嚴格落實24小時應急值班制度,及時了解受災情況,認真做好災情統計上報工作。

同時,相關工作組還被派往南平、三明、龍岩等重點地區,指導當地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適度增加防抗低溫冷凍天氣條件下所需救災物資儲備品種和數量,加大棉衣、棉被、照明和取暖設備等救災應急物資儲備力度,及時派發救災物資,滿足受災群眾基本需求。

針對困難群眾過冬問題,福建省民政廳表示,已督導各地民政部門及時將6000萬元“兩節”期間困難群眾救助慰問金落實到戶、發放到人,保證困難群眾特別是五保戶、低保戶、孤兒、流浪乞討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難群體不挨餓、不受凍。同時,加大救助管理工作力度,組織人員主動上街勸導流浪乞討人員,確保流浪乞討人員特別是流浪未成年人、老年人、殘疾人得到及時有效救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