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工業利潤創5年來新高

2018-02-01 08:21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日前發佈的工業企業財務數據顯示,2017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75187.1億元,比上年增長21%,增速比2016年加快12.5個百分點,是2012年以來增速最高的一年。

從行業看,大多數行業利潤增加。2017年,在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37個行業利潤比上年增加,比上年多8個行業。採礦業利潤由降轉升。製造業利潤增長提速。新經濟利潤快速增長。2017年,高技術製造業利潤增長20.3%,增速高於其他的製造業。利潤實現快速增長,主要得益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入推進,去産能、降成本等政策措施有效落實,新動能加快成長,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步伐加快,企業生産經營環境得到明顯改善。(記者 陸婭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