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我國公佈稅收違法黑名單超4000件

2018-02-01 1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胡璐、鬱瓊源)為營造公正公平的營商環境,近年來我國稅務部門不斷加強稅收違法“黑名單”公告及聯合懲戒制度。2017年全國各級稅務機關共計公佈稅收違法“黑名單”4228件,同比增長近2倍。

這是記者當日在國家稅務總局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副主任付樹林介紹説,2017年,稅務總局加強與各部門的協同監管,加強聯合懲戒。各級稅務機關按照備忘錄規定,將全部稅收違法“黑名單”案件當事人列入納稅信用D級範圍,依法採取更嚴格的發票管理、出口退稅審核和稅收檢查等措施,同時將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當事人信息提供給參與聯合懲戒的部門。全年共推送多部門聯合懲戒6.42萬戶次, 同比增長153%。

截至2017年底,共有1551人次欠稅人被公安部門阻止出境,4萬餘戶“黑名單”當事人在融資授信、政府採購、土地供應、發行債券等方面受到相關部門的限制。“在這一過程中,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聯合懲戒威懾力得到充分顯現。”付樹林説。

2017年1月,稅務總局與34個部門共同簽署聯合懲戒合作備忘錄(2016版),將參與聯合懲戒的部門由21個增加到34個,聯合懲戒措施由18項增加到28項。2017年6月,稅務總局與發改委簽訂信用聯動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完善了聯合懲戒工作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