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發行專注“三農”累放貸款1.56萬億元

2018-02-02 18: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侯雪靜、彭韻佳)記者從日前結束的中國農業發展銀行2018年全國分行行長會上了解到,農發行專注主業,服務“三農”,2017年累放糧棉油收購貸款3062億元,全年累放貸款1.56萬億元。截至2017年末,資産總額6.22萬億元,不良貸款率0.81%,質量效益處於同業較好水平。

據農發行董事長解學智介紹,農發行發揮了收儲資金供應主渠道作用,支持收購糧食2927億斤、棉花295萬噸,切實維護了國家糧食安全和農民利益。同時,積極落實“去庫存”政策,累計支持國家政策性糧食銷售1668億斤。農發行還突出精準全力服務脫貧攻堅,2017年累放精準扶貧貸款5120億元,年末貸款餘額1.26萬億元,比上年增長40%。此外,農發行還大力支持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支持棚改、水利等重大民生項目,2017年末中長期貸款餘額2.53萬億元,比2017年初增加5782億元。

解學智説,2015年以來,農發行支農業務實現了跨越式發展,三年累計投放支農資金5.9萬億元,總資産從2015年初的3.15萬億元躍升到2018年初的6.22萬億元,翻了近一番;貸款餘額由2.83萬億元增加到4.68萬億元,增長65%;累計支持收儲糧食1.26萬億斤、易地扶貧搬遷惠及貧困人口524萬人、幫助906萬人改善居住條件。

解學智表示,2018年工作的總體思路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的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總要求,以服務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以服務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聚焦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全力服務國家戰略、宏觀調控和“三農”發展,著力防控重點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