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古簽署10項出版合作協議

2018-02-03 13: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瓦那2月2日電(記者 馬桂花)中國和古巴出版機構2日在第27屆古巴國際書展上簽署了10項出版合作協議。

其中,人民出版社和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浙江出版聯合集團分別與古巴新千年出版社簽署了關於《習近平講故事》西文版授權協議和《之江新語》西文版合作出版協議,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五洲傳播出版社、中譯出版社等也與古方簽署了協議。當天簽約的還有圖書版權輸出項目以及“古巴-中國主題圖書編輯部”等中古出版合作項目。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周慧琳在簽約儀式上致辭説,這10項協議是近年來中古兩國密切開展出版合作取得成果的集中體現,通過這些出版合作項目,將促進更多兩國優秀圖書翻譯出版,為加深兩國人民之間相互了解、促進兩國文明互鑒搭建起友誼之橋。

參加簽約儀式的新世界出版社總編輯張海鷗説,此次該社向古巴輸出《中國文學》叢書古巴地區西文版,通過這些反映近10年中國社會生活的獲獎作品,古巴及拉美地區讀者可感受到中國發生的變化,了解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國人的情感、人生和文化,增進海外讀者對中國真實社會情況的認知。

中古出版合作簽約儀式是本屆古巴國際書展中國主賓國活動中的一個重要內容。當天的主賓國活動還包括中古出版發展高峰論壇、《大中華文庫》西文版推介會、趙麗宏詩集《疼痛》發佈會、《青鳥故事集》西文版全球首髮式、《中華思想文化術語》西文版發佈式、古巴哈瓦那大學中國館簽約儀式等。

一年一度的古巴國際圖書展是古巴最大、最受歡迎的文化盛會。今年的書展吸引了41個國家和地區參加。中國作為本屆書展主賓國派出了由60多家出版社、150多人組成的代表團。本屆書展2月1日在首都哈瓦那開幕,持續11天,隨後將在古巴15個城市巡迴舉辦,5月在古巴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閉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