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2018年擬建100個美麗鄉村規劃示範點

2018-02-03 16: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2月3日電(記者 伍鯤鵬)記者近日從海南省規劃工作暨黨風廉政會議上獲悉,海南2018年擬在全省範圍內選擇100個行政村開展美麗鄉村規劃示範點建設,塑造自然景觀優美、和諧相融的鄉村風貌。

為改變一些鄉村建設處於自發無序狀態,造成空間佈局混亂、建設基礎設施不足和人居環境臟亂差等問題,海南省近年加快了美麗鄉村建設步伐,並要求所有鄉鎮開展規劃編制、違法建築打擊和建築風貌管控及引導。

2018年,海南計劃在全省範圍內選中100個行政村開展美麗鄉村規劃示範點建設,在規劃管理基礎上,切實加強鄉村農房報建、新建住房建築風貌管控以及推廣本土特色民居建築設計圖集應用等,通過示範點建設,以點帶面複製經驗模式,逐步推廣至全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