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港10萬噸級新航道疏通
打開京津冀燃氣輸送“動脈”

2018-02-03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2月3日電(記者 毛振華)記者日前從中交天津航道局獲悉,由其負責的天津港大港港區10萬噸級航道近日成功疏通。自此,京津冀燃氣輸送“動脈”正式打通,為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天然氣供應更添一層保障,確保市民溫暖過冬。

天津港是我國北方重要的港口。曾有多艘中小型LNG(液化天然氣)船舶在天津港停靠,隨著冬季天然氣需求量大增,亟須進一步提升航道通航能力。

此次大港港區10萬噸級航道通航,是實現天津南港LNG碼頭開航的前提。為確保LNG項目及時投運,保障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市民溫暖過冬,中交天航局在短時間內從珠海等地調集大型耙吸船6艘,總調遣里程2100余海裏,累計疏浚航道近600萬方,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就完成了10萬噸級航道建設任務。

此前,大港港區航道為5000噸級,10萬噸級航道工程是在原有航道基礎上拓寬、浚深,有效寬度300米至330米,實現10萬噸級船舶及26.6萬方LNG船進出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