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港首個船舶岸電項目獲核準

2018-02-01 09:29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船舶靠港期間提供電力
天津港首個船舶岸電項目獲核準

1月31日,記者從東疆保稅港區了解到,天津港口岸首個船舶岸基供電項目在東疆正式完成項目核準。該項目由華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出資,投資1.3億元人民幣,佔地面積800平方米,由一座35KV變電站、兩套岸電變頻設備、四套碼頭前沿插接箱和兩台電纜小車組成,總容量40兆伏安,預計2018年建設完成。

目前,我國靠港船舶通常利用船舶自帶發電機輔機發電,發電過程中排放出大量空氣污染物,影響港口及所在地區的環境質量。比如,一艘10萬噸級郵輪停靠碼頭9小時的空氣排放污染相當於25萬輛小汽車的污染。岸電項目是船舶靠港後停止使用船用輔機發電,轉而使用岸基供電維持船舶靠港期間正常的電力需求。船舶岸電設施的推廣使用,可以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達到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效果。

依照國際郵輪及環保業界調研的數據,未來,天津國際郵輪母港將發展迅速,到2024年進出港船舶或可達每年300艘次,屆時該項目預計一年能為郵輪母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25.8噸、二氧化硫排放量10.3噸、氮氧化物排放量3.03噸,年産值可達到3700萬元。東疆保稅港區通過推廣港口應用岸電,達到節能、減排、綠色環保的目的,是東疆大力推動環境整治改善,穩步推進大氣污染長效治理、發展綠色航運,建設綠色港口、對標“繁榮宜居智慧新城”建設要求戰略佈局的重要舉措。(記者 萬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