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興産業對工業增長髮揮引領作用

2018-02-03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 郭宇靖、任峰)北京市統計局發佈數據顯示,2017年北京工業新興産業發展態勢良好,對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長髮揮了引領作用,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工業戰略性新興産業等增加值同比增長均超過10%。

數據顯示,2017年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北京市規模以上工業生産總體保持良好增長態勢,全年增加值增速為5.6%,比上年提高0.5個百分點。

這當中,工業新興産業發展態勢良好,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6%,增速比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平高8個百分點。工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2.1%,增速高於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平6.5個百分點。其中,生物醫藥産業佔比最大且增速最高,增加值同比增長17.8%。工業“高精尖”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0.4%,增速比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平高4.8個百分點。

此外,2017年在疏解非首都功能、“高精尖”經濟結構加快構建的背景下,北京工業發展更加綠色低碳,企業盈利能力顯著提升。數據顯示,規模以上工業綜合能源消費量和單位增加值能耗雙雙下降;工業能源消費的清潔化水平不斷提高,天然氣和電力佔規模以上工業能源消費量的比重為70.4%,比上年提高4.7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