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將新增發放返鄉創業擔保貸款60億元

2018-02-03 1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2月3日電(記者 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河南2018年將把支持返鄉下鄉創業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著力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將新增發放返鄉農民工創業擔保貸款60億元,開展返鄉農民工培訓和創業輔導15萬人次,新增返鄉下鄉創業20萬人。

據介紹,近年來,返鄉下鄉創業在河南已形成“雁歸效應”。為支持返鄉下鄉創業,河南設立了總規模100億元的創業投資基金,建立了返鄉下鄉創業基金項目庫,開展“返鄉下鄉創業助力脫貧攻堅”項目大賽等活動。2017年全省新增農民工返鄉創業24.74萬人,累計返鄉創業100.95萬人,累計帶動就業594.78萬人,在全省形成返鄉下鄉創業熱潮。

據了解,河南2018年將進一步鼓勵支持創業帶動就業,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返鄉下鄉人員等重點群體創業,強化創業培訓,形成多層次、多樣化的創業格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