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5年來新增造林綠化面積134萬畝

2018-02-06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 魏夢佳)記者從6日舉行的北京市園林綠化工作會議上獲悉,過去5年,北京大力拓展綠色生態空間,共新增造林綠化面積134萬畝,全市森林覆蓋率由38.6%提高到43%。

“過去的5年是首都園林綠化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5年,綠化建設規模之大、資金投入之多、發展成效之好均前所未有。”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局長鄧乃平在會上表示,5年來,北京在拓展綠色生態空間、京津冀生態協同、生態資源保護管理等多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據介紹,近年來北京在平原地區、山區及城市部分區域開展造林綠化,使城市生態承載能力顯著提升。其中,在平原地區持續實施造林工程,累計造林面積達上百萬畝,共新增萬畝以上綠色板塊23處、千畝以上大片森林210處,還建成了18個大尺度公園綠地。

與此同時,北京山區的綠色屏障也得到加固。5年來,京津風沙源治理、太行山綠化等國家級重點生態工程建設持續推進,共完成人工造林30多萬畝,此外還實施森林撫育310萬畝, 使得森林質量明顯提高。2017年,北京新增造林綠化面積達17.8萬畝。

鄧乃平表示,2018年,北京將實施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全面推進平原地區大尺度森林濕地建設,並啟動淺山區造林綠化3年行動計劃,加大退耕還林、廢棄礦山生態修復、宜林荒山造林綠化等。全市計劃新增造林綠化面積23萬畝、改造提升林地6.7萬畝,全市森林覆蓋率將達43.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