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兩會”服務用車開始“體檢”

2018-02-05 09:42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昨日起,市公安交管部門對468部2018年全國“兩會”服務車輛逐一進行安全檢測,並檢查駕駛員資質,確保大會用車安全。今年“體檢”項目由27項增至37項。

昨日8時,記者在亞運村機動車檢測場看到,一排排紅旗H7、全新帕薩特、新宇通、金龍整齊地停放著,每輛車前擋風玻璃上都別著一張表格,上面共列有37個“體檢”項目。按照交管部門要求,今年“兩會”車輛檢驗採取車輛上線檢驗,由檢測場出具檢驗報告,同時,重點檢查車輛外觀、轉向、制動、燈光、輪胎及車輛是否配備滅火器等。

與往年相比,今年檢測項目增加了10項,涉及外觀、車內環境、發動機等細節,比如要求做到“四不漏”——不漏機油、不漏水、不漏電、不漏氣。如果發現問題,車輛要及時修護。

據了解,北汽集團擇優選大小車輛468部服務“兩會”,全部是國産汽車。為推廣綠色出行,北汽集團專門為“兩會”準備了10余部新宇通新能源大客車。除了亞運村檢測場,一處位於順義的檢測場也同時啟動檢測。“兩會”期間,北汽汽車修理分公司和北汽意隆達修理廠還將設置綠色通道,對上會車輛實行24小時救援保駕任務。

北汽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參與“兩會”服務的駕駛員也都經過層層選拔,上會司機駕齡大都在15年以上,要求小剮小蹭不能超過兩次,幾乎零事故率、零投訴,對於違法率要求也更嚴。北汽集團還專門對司機進行了防火、防盜、防恐、防暴等培訓,在雨雪天做到車凈、人凈,保持中速,不開特權車。每名司機都已經簽訂了交通安全責任書,要求做到:交通安全萬無一失;車輛調派萬無一失;優質服務萬無一失;治安防範萬無一失。(記者 孫宏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