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患者可在全國8352家醫療機構刷醫保卡

2018-02-08 17: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2月8日電(記者 劉智強)記者從貴州省人社廳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貴州與全國所有省份及統籌地區通過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實現互聯互通,全國8352家聯網結算醫療機構可以實現跨省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90%以上的三級定點醫院已入網。

據了解,2017年6月,貴州省11個市級統籌區已通過省級平臺接入國家異地就醫平臺,全面實現國家、省和市三級平臺互聯互通,跨省異地安置人員和符合轉診轉院規定的人員住院醫療費用實現刷卡直接結算。

此外,異地就醫人員範圍覆蓋城鎮職工醫保、城鎮居民醫保及人社部門管理的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群。截至2017年底,貴州承擔跨省異地就醫任務較重的177家醫院已全部開通全國聯網結算服務,確保每個區縣至少有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可以提供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服務。目前,貴州跨省異地就醫累計結算已達5282人次,結算醫療費用達12507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