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屆兩岸物聯網應用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2018-02-08 2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 劉歡)由福建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福州市人民政府、新華網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聯合發起、主辦的“2018首屆兩岸物聯網應用創新創業大賽”8日在北京啟動,面向兩岸進行項目徵集。

本次大賽定於8月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總決賽。大賽將配套“福建省首屆工業控制系統安全攻防大賽”“2018首屆兩岸高層次物聯網人才交流大會”等系列活動,旨在打造物聯網應用交流平臺、垂直行業示範平臺和産業生態合作平臺,以及擁有國際影響力的物聯網盛會。

新華網董事、副總裁申江嬰致辭指出,本次賽事集合了政府、企業、資本、研究機構、社會資本等多方資源,旨在推動海峽兩岸産業結構互補、優勢互補、人才互補、發展生態互補,力求創建一個立足海峽、示範全國、影響全球的物聯網産業創業創新聚合高地,以創業創新激發産業新活力、增創全球競爭新優勢。

福建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巡視員陳居雷説,截至目前,福建省物聯網産業産值超800億元,居全國前列,相關企業500余家,是四個國家級物聯網産業基地之一。福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林從宇説,福州將借助大賽契機,吸引更多物聯網高端企業和人才聚集福州,並提供優良環境、優惠政策、優質服務,互利共贏,打造具有示範性、引領性、標誌性的物聯網産業基地。

台灣物聯網協會副理事長張韶芹認為,大陸物聯網産業日新月異,創新創業氛圍濃厚,希望通過此次大賽,讓更多的台灣同胞可以在大陸尋覓商機,共同促進兩岸産業融合。

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視員盛喜軍説,福建與台灣地緣相近,在深化兩岸物聯網産業合作方面具有區位優勢。希望福建利用大賽平臺,進一步凝聚業界共識、加強相互合作,推動物聯網更高水平的應用,共同促進物聯網技術進步和産業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