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人社部共承辦建議提案1304件

2018-02-09 14:2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2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和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同志介紹2017年國務院部門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並答記者問。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 傅興國:

各位記者朋友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謝各位記者朋友長期以來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的關心、關注和支持。認真辦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議和政協委員的提案是政府匯聚眾智、回應民生關切、推進依法行政的重要體現。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的全部對象涉及到人,大部分工作內容涉及民生,一直是兩會代表、委員關注的熱點。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特別是尹蔚民部長,高度重視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將其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作為履行法定職責、主動接受監督、了解社情民意、推動改革發展的重要工作,與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人社工作的一系列決策部署有機結合起來,有效推動了人社工作全面發展。2017年,人社部共承辦建議提案1304件,其中全國人大建議834件、議案20件,全國政協提案450件,全部按時辦結,較好地完成了2017年度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在工作中,我們高度重視辦理質量,由部黨組做出統一部署,把質量作為第一要求,分管副部長分別把關,通過一系列完善的制度來保障,去年建議提案答覆滿意度達到99.8%。在辦理工作中,人社部始終堅持一個傳統,就是把加強與代表委員溝通作為做實做好辦理工作的基礎,由部領導帶頭,採取多種形式與代表委員溝通交流,努力做到“100%與代表委員溝通,10%以上與代表委員當面溝通”。比如説,2017年,就全國人大重點督辦建議“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專題,我部邀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返鄉創業農民工代表和有關專家專題座談,尹蔚民部長出席座談會並與代表進行了交流溝通,取得了良好效果。部裏還特別注重將建議提案辦理過程與推動工作緊密結合,在促進就業創業、社會保障制度改革、人才隊伍建設、完善工資收入分配製度和人事管理制度,建立和諧勞動關係等方面,積極採納代表委員們的意見建議,解決了實際問題,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地促進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事業的改革發展。

今後,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辦理工作,進一步推動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事業的改革和發展。

謝謝大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