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年來交通運輸部承辦的建議和提案共3603件

2018-02-09 14: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2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和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同志介紹2017年國務院部門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並答記者問。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 劉小明:

新聞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興在這裡介紹交通運輸部關於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建議和提案的一些情況。交通運輸是國民經濟基礎性、先導性、戰略性産業,也是一個民生服務業,與人民群眾生産生活息息相關,所以也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十分關心關注的行業。

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代表、委員建議提案的辦理工作。堅持把辦理工作列為一把手工程,作為我們聯絡代表、委員主動接受監督的重要途徑。同時也作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人民滿意交通的一個重要載體。與交通運輸業務工作一體化的推進,加強與代表、委員的溝通和互動,加強建議提案辦理過程的一些監管和調度。層層落實責任,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代表委員滿意。我們統計,五年來交通運輸部承辦的建議和提案共3603件,納入到全國人大、全國政協重點督辦的建議和提案41項。這些建議和提案目前為止已經全部辦復,代表委員滿意率達到99.2%。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