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2017年行政處罰732家環境違法企業

2018-02-09 18: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2月9日電(記者 李亞光、黃涵)記者從青海省環境保護廳獲悉,2017年,青海省對存在環境違法行為的732家企業進行了行政處罰,處罰金額共5332萬元。

青海省環境保護廳黨組書記湯宛峰介紹,地處長江、黃河、瀾滄江源頭的青海省生態地位重要,為全力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青海省于2017年持續加大環境執法監管力度,全年共檢查各類企業及項目10912家次。同時不斷完善擴展企業污染源在線監控網絡,相關數據有效傳輸率達到97%。

經過執法檢查和技術監控,2017年青海省對732家存在環境違法行為的企業進行了行政處罰,其中按日連續處罰12家、查封扣押39家、限産停産18家,移送司法機關27件,實施行政拘留25人。

據了解,2017年青海還重點針對湟水河流域、各地尾礦庫等進行專項執法檢查,全力責令、督促相關違法排污企業推進整改。過去一年,該省已完成第一批鋼鐵、水泥等5個行業共47家企業的評估整改工作,第二批目前正有序推進。

為進一步確保全省水源地安全,青海去年對20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進行了放射性水平調查,對246家企業進行了伴生放射性普查工作,全面摸清了該省的放射源安全現狀。同時對52家涉放射源單位進行了拉網式全覆蓋檢查,對其中5家安全防護措施不到位的單位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消除了安全隱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