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去年食品農産品出口創歷史新高

2018-02-10 1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2月10日電(記者劉懷丕)記者從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2017年全省食品農産品出口達254.8億元,同比增長27.4%,創歷史新高。

近年來,河南食品農産品出口迎來高速發展期,貨值由2013年的不足100億元到2016年首次突破200億元,3年內實現翻番,再到2017年達254.8億元。

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説,河南在全國率先開展出口食品農産品“一縣一品”“一縣多品”創建,在全省篩選具有出口優勢和潛力的食品農産品160多個品種,再從中優選香菇、蘋果、茶葉等14個核心品類重點培育,引領食品農産品出口。香菇是河南省最大宗出口農産品,2017年出口香菇達87.6億元。

目前,河南“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達65個,其中食品農産品類51個,連續6年居全國之首。全省已建成30家出口食品農産品示範區,數量居全國第二,産品達28大類。河南重點推薦出口企業對歐美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註冊,全省累計對外註冊企業155家(次),居中西部地區第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