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雲南省CPI同比上漲0.9%

2018-02-11 10:0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9日發佈調查數據顯示,1月我省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同比上漲0.9%,環比上漲0.2%。

從同比看,1月我省居民消費價格八個大類呈五升一平二降態勢。其中,食品煙酒類價格與上月持平,衣著類價格下降0.1%,居住類價格上漲1.8%,生活用品及服務價格上漲0.8%,交通和通信類價格下降0.2%,教育文化和娛樂類價格上漲0.6%,醫療保健類價格上漲5.2%,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上漲1.1%。

從環比來看,1月我省居民消費價格八個大類均呈上漲態勢。其中,食品煙酒類價格上漲0.3%,衣著類價格上漲0.1%,居住類價格上漲0.1%,生活用品及服務價格上漲0.3%,交通和通信類價格上漲0.4%,教育文化和娛樂類價格上漲0.1%,醫療保健類價格上漲0.1%,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上漲0.2%。

從工業生産者價格運行情況看,1月我省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4.1%,其中生産資料價格同比上漲5.5%,生活資料價格同比上漲0.6%。1月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環比上漲0.6%,其中生産資料環比上漲0.8%,生活資料價格持平。(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