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努力打造政務服務升級版

2018-02-11 10:3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努力打造政務服務升級版
截至目前,全省8個市(州)、46個縣(區)行政服務中心全面建成啟用,中心建設實現全覆蓋

去年以來,我省行政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工作緊貼“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實優化服務方式,規範公共資源交易行為,持續強化監督管理,有力促進了政府職能轉變和管理創新,推動了服務型政府建設,營造出了優質高效、便民利民的政務服務環境。

過去一年,省政府行政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始終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深化體制改革、轉變政府職能的要求,積極探索,主動作為,全省政務服務工作邁上新臺階,行政服務體系向縱深發展。截至目前,全省8個市(州)、46個縣(區)行政服務中心全面建成啟用,共有407個鄉鎮(街道)和153個村(社區)已建成便民服務中心或便民服務點,中心建設實現全覆蓋。1至12月,省級行政服務大廳39個進駐單位52個辦事窗口共受理行政管理事項10萬餘件,同比增長19%,辦結率94%,群眾滿意率達95%以上。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服務信息公開化、行政審批事項辦理服務“一站式”、審批流程精簡化、運行管理規範化的全面實現。目前,“審批一條龍、服務一站式”的行政審批工作新機制已經形成,“一口受理、限時辦理、規範辦理、透明辦理、網上辦理”的服務模式深入人心,不斷提升的行政服務智慧化水平,使企業和群眾辦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切實提高了群眾滿意度。

同時,公共資源交易管理逐步完善,交易項目做到應進必進,電子化交易流程推廣應用,遠程異地評標得以實現,各項工作實現新進展。2017年,全省各級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累計進場交易項目12967個,交易額889.27億元。其中,省級平臺進場交易項目5081個,交易額332.92億元。另外,“互聯網+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建設穩步推進,網上政務服務供給能力不斷提升。(記者 解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