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領導檢查春節期間全市公共安全、市場供應和重點地區景觀佈置

2018-02-12 08:52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蔡奇檢查全市公共安全市場供應景觀佈置時強調
讓市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陳吉寧一同檢查

佳節將至。昨天下午,市委書記蔡奇檢查春節期間全市公共安全、市場供應和重點地區景觀佈置時強調,各級要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節日安全,讓市民群眾過一個平安快樂祥和的春節。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一同檢查。

北京西站今年春運40天預計到發1167萬人,佔全市3個火車站客運總量的40%。西站公安、消防、武警、志願者等6000人參與春運保障。蔡奇、陳吉寧與值守一線的工作人員親切握手,並致以新春問候。蔡奇説,“為了讓群眾過好節,你們辛苦了!”他叮囑相關負責人,北京西站是重要的交通樞紐,要加強運力、服務、安全等各方面保障,做好流量分析,加強應急值守,做到“幹部職工在崗,旅客平安回家,人民群眾過好年”。為了給旅客提供更貼心的服務,西站還增設了愛心驛站等志願服務力量。看著留言簿上旅客們留下的一句句暖心留言,蔡奇感慨地對志願者們説,你們展現了北京這座城市的溫度。

方莊菜市場服務周邊地區近20萬居民,春節臨近,市場裏人頭攢動,到處是購置年貨的市民。蔡奇、陳吉寧一個櫃臺一個櫃臺細細察看,並詢問顧客和商戶,今年菜價怎麼樣、從哪進的貨。了解到市場春節期間不打烊並通過掃描二維碼就可實現肉菜來源可追溯,蔡奇要求相關部門要多建直營直銷網點,保障市場供應充足,確保食品安全。

龍潭公園今年將舉辦第三十五屆春節文化廟會,園內展位已經搭建完畢,針對可能出現的大人流,龍潭廟會實行單嚮導行措施,增加監控頻次。蔡奇步行察看龍潭公園安檢、消防、大人流管控、食品安全、執勤備勤等情況。他叮囑工作人員,廟會要辦好,安全最重要,讓市民感受到京韻京味的同時,要注重廟會的公益性、安全性。

蔡奇還沿途察看了長安街沿線及周邊地區景觀佈置、夜景照明提升等情況,聽取了春節期間全市煙花爆竹禁放情況彙報。他要求加強宣傳引導,依靠群眾,做到禁放區鞭炮不放、年味不減。

市領導崔述強、王寧、李偉一同檢查。(記者 方芳 范俊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