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加強食品安全監督 確保群眾節日“吃得放心”

2018-02-12 10:3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1日,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對銀川市食品安全工作進行了檢查。臨近春節,銀川市食品抽檢合格率保持穩定態勢,各項食品安全保障措施有力推進。

王和山一行先後來到銀川市西塔農貿市場和部分餐飲單位、食品加工企業,對原料供應渠道、安全檢測流程、食品加工製作環境和操作規程等進行了檢查。

春節前夕,針對節日食品消費量大、群體性活動增多、食品安全風險集中的特點,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全區範圍內重點場所、重點品種、關鍵環節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和綜合治理,嚴格規範食品生産經營行為。目前,已對大米、食用油、酒類、糖果、炒貨等節假日大宗食品開展春節食品安全專項抽檢170批次,合格167批次,合格率為98.2%,對3批次不合格産品,責令當地監管部門對相關食品生産經營企業依法嚴肅處理。

此外,自治區還組成了督查組,對重點食品生産企業、大型批發市場、大型超市的食品供應情況、食品安全保障情況和集體聚餐餐飲單位的年夜飯登記情況進行了巡查督查,切實排查食品安全隱患,維護節日食品市場秩序。(記者 馬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