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織牢全球最大基本醫療保障網

2018-02-13 07:2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逾十三點五億人參保
我國織牢全球最大基本醫療保障網

記者12日從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超過13.5億人,參保率穩定在95%以上,我國正在織密織牢全球最大規模的基本醫療保障網。2017年我國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提高到450元;醫保目錄新增375個藥品,保障範圍不斷擴大,報銷比例不斷提升。

“在基本醫保普惠的基礎上,建立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制度,覆蓋10.5億人,大病患者合規醫療費用報銷比例平均提高12個百分點左右。”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王賀勝説,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疾病應急救助、慈善救助、補充醫療保險和商業健康保險緊密銜接,構成多元化多層次全民醫保體系。其中,2013年啟動建立的疾病應急救助制度已累計救助近70萬人次。

大力實施健康扶貧工程。據介紹,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醫療費用個人自付比例從2016年的43%下降到2017年的19%。已啟動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工作,目前已累計救治食管癌、終末期腎病、兒童白血病等大病的患者47.6萬人次,救治率達到85.6%。

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公立醫院全部取消藥品加成。國家正推動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不斷完善公立醫院治理機制和內部科學管理體制,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在30個省份的68個城市全面啟動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工作,並不斷擴大試點範圍。(記者 申少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