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將實施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工程 使1萬所義務教育學校達標

2018-02-14 09: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14日電(記者 夏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未來3年,廣西將實施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工程,統籌推進縣域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發展,並實施萬校標準化建設,使1萬所義務教育學校(含特殊教育學校)達到辦學標準。

據介紹,廣西將優化義務教育學校佈局,重點建設農村寄宿制學校,保留並辦好必要的教學點,實施萬校標準化建設計劃,力爭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標準化率達到80%以上。

“一些地方城鎮新區配套建設義務教育學校不同步,一些學校硬體條件不足,辦學規模與生源不匹配,這些現象將在未來3年得到改變。”自治區教育廳基礎教育處相關負責人説,廣西將根據建設規模和新增學位數以及地方投入情況,對新建(遷建)小學和初中給予600萬元至1000萬元獎勵補助。

同時,廣西將統籌推進縣域內義務教育城鄉一體化改革發展,消除城鄉二元壁壘和“大班額”、“大通鋪”,全面推進義務教育學區制管理改革,改革學校管理體制機制,學區內學校統一實行資源配置、師資調配、教學管理、教學研究、學校招生、質量評價,縮小校際差距。

自治區教育廳介紹,未來3年,廣西還將推動中小學改進教學方法和學習方式,推進課堂教學改革;發展素質教育,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