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加入亞投行助推白中“一帶一路”合作——訪白俄羅斯財政部第一副部長葉爾莫洛維奇

2018-02-14 14: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明斯克2月13日電 專訪:加入亞投行助推白中“一帶一路”合作——訪白俄羅斯財政部第一副部長葉爾莫洛維奇

新華社記者 魏忠傑 李佳

白俄羅斯財政部第一副部長葉爾莫洛維奇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白俄羅斯與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帶來廣闊合作機會,白俄羅斯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將進一步助推兩國相關合作。

葉爾莫洛維奇説,白俄羅斯一貫重視基礎設施建設,為與“一帶一路”對接,白方將加大對公路、鐵路和物流等方面的投資力度,力爭使白俄羅斯成為中國産品進入歐洲市場的樞紐。

他説,白方經過認真考慮後,于去年秋天遞交了加入亞投行的申請,並於去年年底獲准加入亞投行,預計在走完相關法定程序後,白俄羅斯將於今年內成為亞投行的正式成員。由於目前白俄羅斯一些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仍然缺乏融資保障,白財政部希望加入亞投行後,白方能夠從該行獲得對本國基建項目的大力支持。

葉爾莫洛維奇表示,亞投行目前已經開始為亞洲之外的相關項目提供融資,這讓白方進一步確認加入亞投行的決定是正確的。亞投行能夠靈活開展相關業務,對於借貸方的要求清晰透明,擁有有效的風險評估系統和明確的優先投資方向,白財政部看好亞投行發展前景,並期待與亞投行開展相關合作。

葉爾莫洛維奇還對白中兩國金融合作予以積極評價。他説,雙方高水平的經貿合作助推了金融合作的開展,在中國出口信貸的支持下,雙方共同實施從輕工業到高新技術産業的各領域投資項目。兩國還開展了良好的信貸投資合作,中國私營企業對白俄羅斯農業領域的投資興趣不斷增強,而白方擴大對華出口也將促進兩國的金融合作。

葉爾莫洛維奇還表示,今年是中國“白俄羅斯旅遊年”,今後兩國的人員往來將更密切,雙方在人文和社會領域的交流合作也將不斷深入,兩國金融部門需要擴大合作以便利雙方的人員往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