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內蒙古攔截詐騙電話182.4萬次

2018-02-15 10:54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內蒙古通信管理局了解到,近年來,我區把防範和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工作作為當前重要民生工程,取得了明顯成效。

自2017年3月詐騙電話防範系統建成以來,系統不斷升級優化,有效阻斷了詐騙電話的傳播。2017年累計攔截呼入我區詐騙電話總量182.4萬次,攔截詐騙電話號碼總量12萬。累計清理語音專線74條、“400”號碼89個,攔截各類垃圾信息80.2萬條,將10120個用戶納入垃圾短信黑名單,發送防範通信詐騙預警、提醒類信息1953萬條。

據悉,在防範和打擊通訊信息詐騙過程中,內蒙古通信管理局不斷加強對轄區基礎電信企業防範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工作責任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深入推進和全面實施用戶現場拍攝、在線視頻實人認證等電話用戶實名登記新舉措,電話用戶實名率基本實現100%。2017年,實現了通訊信息詐騙發案數與涉案金額雙下降,保障了人民群眾的財産安全和社會穩定。(記者 梁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