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原則上不再新設建築垃圾填埋場

2018-02-22 09: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2月22日電(記者 馬曉媛)山西省政府日前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建築垃圾管理加快推進資源化利用的通知》,明確到2020年各設區市至少建成1個建築垃圾資源化利用設施,建築垃圾資源化利用率達到30%以上,原則上不得再新設建築垃圾填埋場。

近年來,隨著新型城鎮化進程加快、城市建設與改造提速,山西省內各地建築垃圾大量産生,環境污染和垃圾圍城等問題日益突出,亟待加強管理。

山西省要求,各市要加快建築垃圾資源化利用設施建設,盡可能實現就地處理、就地就近回用。鼓勵具備條件的地區以建築垃圾資源化利用企業為核心,規劃建設新型建築材料産業化園區,推動建築垃圾再生産品規模化、高效化、産業化發展。

通知明確,在技術指標符合設計要求、滿足使用的前提下,政府投資項目的房屋建築非承重墻體、砌築圍墻、人行道、廣場、城市道路、河道、公園、室外綠化停車場、公路路基墊層等必須優先採用建築垃圾再生産品。

通知指出,各市要制定支持政策,鼓勵通過以獎代補、貸款貼息等方式,支持建築垃圾資源化利用企業發展。市縣可依法將建築垃圾資源化利用納入特許經營管理,明確特許經營準入條件,通過招標、競爭性談判等競爭方式選擇特許經營者。

山西省提出,通過一系列措施,到2025年,全省建築垃圾資源利用率要達到60%以上,並逐步關閉原有建築垃圾填埋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