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旅遊業盡展新氣象

2018-02-22 10:22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一站就到布達拉宮!”“我的‘西藏夢’馬上就要實現了!”……自治區邀客“冬遊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極”消息發佈後,記者看到了網友各種蓄勢待發的留言,預示著西藏的旅遊市場越來越紅火了。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西藏四季皆美,而冬春季韻致別具。近年來,自治區政府及旅遊部門積極推進“冬遊西藏”活動,該旅遊系列産品早已不再是具有“探索”甚至是“探險”意味的概念,而成為眾多遊客行程表上一個切實可行的出遊計劃。

為大力實施全域全時旅遊發展戰略,我區在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開展“冬遊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極”優惠活動,對旅遊景區、星級酒店、交通住宿、旅行團等實行一系列特殊優惠。西藏,已向所有旅遊者張開了懷抱。

近日,首個“冬遊西藏”台灣團一行25人抵藏參觀旅遊,“冬遊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極”市場促進發佈暨林芝桃花季專題推介會也在成都成功舉行。此次的推介會不僅展示了西藏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還介紹了2017年西藏旅遊成績:巴松錯、扎什倫布寺5A級景區掛牌,魯朗國際旅遊小鎮被評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旅遊廁所革命紮實推進……西藏旅遊已經站在了新的發展起點上。

近年來,我區旅遊産業實現了長足發展。2017年全區接待國內外遊客2561.4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379.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6%和14.7%。

今年自治區兩會上,區旅發委黨組書記黃永清在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新聞發佈會上説,近年來,西藏旅遊系統堅持“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圍繞全國旅遊“515”戰略體系,瞄準“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建設目標,凝神聚氣、攻堅克難、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全區旅遊業發展邁上了新臺階。

截至目前,全區有旅行社311家、星級飯店(賓館)246家(其中5星3家,4星46家,3星97家)、旅遊度假村30家,導遊公司1家,擁有風景名勝區16處,擁有3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擁有中國傳統村落5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1處,國家A級景區115處,導遊3087人,全行業固定資産達200億元,旅遊業規模經濟已經初步形成,為全面推進“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黃永清表示,將堅持“特色、高端、精品”發展路徑,積極完善“十三五”相關專項規劃,組織開展全域全時旅遊營銷,全面推進四個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深入推進服務標準化體系建設,不斷推進旅遊精準脫貧,打造一批特色民俗村和鄉村旅遊樣板村,讓農牧民群眾吃上旅遊飯。(記者 王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