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今年將基本實現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全覆蓋

2018-02-22 14: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2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2018年內蒙古將深入推進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工作,把更多基層醫療機構和外出農牧民工、外來就業創業人員納入進來,基本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全覆蓋。

據內蒙古人社廳政策研究和宣傳處處長李文鋼介紹,2018年內蒙古將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引導群眾參加社會保險,努力實現應保盡保;完善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和大病保險制度,積極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廣醫療服務智慧監控系統。

在實現自治區內跨盟市異地購藥和異地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的基礎上,內蒙古已與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全面開通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業務,部分參保群眾享受到直接結算帶來的便利。

目前,內蒙古已確定154家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其中三級醫療機構53家,是全國三級醫院全部接入跨省異地就醫系統的13個省區之一。

據了解,內蒙古依託社會保險自治區數據大集中和社會保障“一卡通”,現已建立自治區異地就醫管理信息系統和直接結算平臺,實現區內異地門診劃卡、購藥和住院費直接結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