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大力推進智慧門診建設 提升患者就醫體驗

2018-02-23 08:21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昨日從市衛生計生委獲悉,為了做好軍人優先診療服務,全市115所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均開設了獨立的軍人優先服務窗口,在門診掛號、化驗、檢查、住院、取藥等方面為軍人提供優先服務。

為了做好軍人優先優質保障工作,市衛生計生委要求全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在門診、掛號、取藥等窗口設置軍人服務窗口,張貼“軍人優先”標識,提供優先掛號、優先化驗、優先檢查、優先住院、優先取藥等服務。同時,按照《天津市優撫對象醫療保障實施辦法》要求對符合條件的殘疾軍人免收普通門(急)診掛號費,必要時開通綠色通道,保障軍人享有高效、便捷的醫療服務。有條件的醫療機構還設立了導醫和志願者服務人員,優先為軍人提供醫療諮詢和導診等服務,對老年體弱和行動不便的殘疾軍人,提供導診、陪診、協助取藥等服務,保證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

為了保證軍人優先服務措施的落實效果,市衛生計生委近日對全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開設獨立軍人優先窗口提供軍人優先服務工作進行了專項督查,對軍人優先服務窗口開設不規範的立即責令整改。督查結果顯示,全市除2所不涉及軍人就診、4所裝修改造暫時停診的醫療機構外,115所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均已開設獨立軍人優先服務窗口,能夠為軍人提供優先服務。目前,市衛生計生委正在全市開展改善醫療服務質量提升患者就醫體驗百日行動,大力推進智慧門診建設,逐步提供掛號、繳費、取號、打印膠片、打印檢驗影像報告等全功能自助服務,支持多種支付方式,今後將為包括軍人在內的患者就醫提供便捷高效的醫療服務。(記者 徐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