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工作小組肯定海南省疏運工作

2018-02-25 09:20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工作小組肯定我省疏運工作
要求嚴守安全紅線,加快疏運速度和效率

2月24日,由交通運輸部水運局、海事局和珠江航務管理局等有關負責人組成的工作小組到海口檢查滯留車客疏運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對相關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指出要在嚴守安全紅線的基礎上,通過科學調度、挖潛、積極裝卸作業模式、精細管理等途徑,加快疏運滯留車客速度和效率。

會上,工作小組首先肯定了海南積極開展疏運應急工作取得的成效,並表示交通運輸部十分重視海口港區大面積旅客滯留的情況。結合現場檢查情況,會議還對當前形勢進行研判,梳理分析了滯留車客數量、氣象條件、運力運能等問題。

針對下一步措施和意見建議,工作小組指出,當前務必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切實做好滯留車客疏運工作,加強研判預判,靠前部署安排,加強與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局、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溝通協調,科學有序調度運力,爭取最短時間疏運滯留車輛旅客;海事等部門要根據能見度情況分區域分時段,實行科學動態監管,落實交通管制工作要求,確保南北向過峽航道暢通和船舶安全,避免出現“十字路口”效應,最大限度提高渡運效率;港航企業要做好組織管理工作,採取積極裝卸作業模式,通過提前人車分流上下船、岸上提前配載等措施,保持精細管理和高效運轉,保證環環緊扣,加大裝卸輸送效率,最大限度化解滯留車客存量和增量壓力。此外,要以此為契機全面梳理各項工作,深刻查找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以謀劃基礎設施建設,建立和完善信息技術應用服務管理體系,加強港口生産組織管理手段,有力促進港口運營科學化、高效化。(記者周曉夢 通訊員潘彤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