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價格部門加強航空機票價格監管

2018-02-25 09:43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價格部門加強航空機票價格監管
經調查發現,所謂“天價機票”係消費者誤解

我省物價部門加強春運期間航空機票價格監管,昨天約談有關航空公司,要求規範價格行為。

春節假期返程高峰期間,瓊州海峽海運因大霧天氣導致海上運輸受到影響,加劇航空旅客運輸壓力,離島機票也從大年初三起便居高不下,網上報道和群眾反映,“出島機票不是售罄就是貴得嚇人”。針對突發情況,海南省各級價格部門對出島機票價格展開調查,發現在去哪兒、飛豬旅行、攜程等多家機票銷售網站上顯示從我省海口、三亞飛廣州、北京、上海等地的機票近幾日價格均突破萬元。經過進一步調查發現,由於我省出島直飛各地航班經濟艙位早已售罄,僅余少量公務艙、商務艙位,而所謂的“天價機票”大部分是由多段航班機票價格組合形成。例如,因海口飛廣州的直飛航班已售罄,而“天價機票”價格組合是先從海口飛山東濰坊,再由山東濰坊飛廣州;還有先從海口飛哈爾濱,再由哈爾濱飛廣州。也有海口到北京的先從海口飛烏魯木齊,再由烏魯木齊飛北京,最後把兩端航班價格加起來,故而出現了所謂的“天價機票”。

為此,省物價部門昨晚約談海南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等多家航空公司,要求航空公司必須嚴格執行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發佈《關於進一步推進民航國內航空旅客運輸價格改革有關問題的通知》的相關要求,同時要做到三點:一是嚴格自律,依法經營;二是明碼標價,公平交易;三是誠實信用,禁止欺詐。各家航空公司均表示要嚴格執行相關要求,並立即對網上機票價格公示平臺的不規範價格標示行為進行整改,避免引發消費者的消費誤解。同時,為緩解出島旅客滯留壓力,航空公司表示將積極調配寬體機,增加寬體機過夜等方式,加大運力投放、提升可用座位數,協助更多旅客返程,全力做好航運服務,保障旅客及其他乘客順利飛達目的地。(記者原中倩 通訊員任笑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