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春節假期食品安全零事故

2018-02-25 16: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 林苗苗)記者日前從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對廟會、遊園會上羊肉串等肉製品“每攤必檢”未發現不合格樣本,春節7天假期北京食品抽檢合格率100%,食品安全零事故。

春節期間,北京市食藥監部門現場快速檢測肉串、食用油、巧克力、飲料等食品樣本706個,涉及果脯蜜餞中二氧化硫、肉製品中瘦肉精、食用油中酸價等常規指標,未見不合格産品。

北京廟會、遊園會上售賣的羊肉串、牛肉、肉丸等肉製品全部被食藥監部門納入抽檢範圍,每個攤位至少抽取一個樣本,初一、初五各抽樣一次送檢驗機構對克侖特羅、萊克多巴胺、沙丁胺醇以及牛、羊、豬、雞、鴨等動物源性成分進行檢測,全部81個樣本未發現不合格。

春節假期,北京1/3的食藥監系統工作者堅守食品安全檢查一線崗位,1/3的執法力量備勤,重點檢查繁華商業區、大型商場超市、餐飲服務集中區、批發市場、旅遊景區等食品消費密集地區,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據了解,春節期間北京市食藥監部門共監督檢查食品藥品生産經營企業12313家,其中,食品生産企業122家,批發市場253家,商場、超市3577家,餐飲服務單位7359家,藥品企業1002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