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今年將對所有行業的重點排污單位實現在線監控

2018-02-25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2月25日電(記者 李平)為加強污染源的生態環境監管,貴州今年將對所有行業的重點排污單位實現在線監控。

根據近日印發的《貴州省生態環境監測網絡與機制建設方案》,貴州今年將建成全省污染源自動監控管理系統,實現污染物超標排放自動報警、在線監控信息捕獲報警能力智慧化;進一步增強移動危險化學品、移動放射源和重點工業園區環境風險監測能力;加強對企業自行監測日常監管和執法檢查。

與此同時,貴州今年還將實現地表水水質自動監測數據實時在線傳輸並向社會公眾實時發佈,力爭到2020年,全省八大水系主要河流和重要湖庫實現水質變化趨勢預測和風險預警全覆蓋。

根據規劃,到2018年底,貴州環境保護、國土資源、住房城鄉建設、交通、水利、農業、林業、氣象等部門獲取的環境質量、污染源、水文、氣象以及生態狀況監測數據,將全部實現融合互通、集成共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