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啟動春季開學禁毒宣傳教育活動

2018-02-27 09:3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加強海南省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宣傳工作,切實提高青少年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和能力,省教育廳日前下發通知,即日起開展2018年春季開學禁毒宣傳教育活動。

今年春季開學禁毒宣傳教育活動的主題為“美好新海南·綠色無毒”,活動時間從即日起至2018年3月12日。省教育廳要求,各市縣(區)教育(科)局、各級各類學校要在2018年春季開學後,將毒品預防教育內容納入地方課程中,上好開學毒品預防教育第一課,並將毒品預防教育納入教學計劃,做到小學五年級至高中二年級、中等職業學校和高等院校每學年至少安排4課時毒品預防教育專題課程。春季開學後,要做好市縣(區)級、校級禁毒課師資培訓工作,配備懂毒品預防教育的法制副校長,並至少配備一名校外禁毒輔導員,做到教學計劃、大綱、資源、課時、師資“五到位”,實現大中小學毒品預防教育全覆蓋。

省教育廳強調,各地各校要完善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協調聯絡機制,主動加強與禁毒、綜治、司法、共青團等部門和單位的協調聯絡,定期開展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切實凈化青少年成長的外部環境,形成分工協作、齊抓共管的合力。明確學校行政管理人員、教師、家長的責任,簽訂責任書,層層落實。(記者 陳蔚林 特約記者 韓小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