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1月全國電力安全生産情況

2018-02-27 20:51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月份,全國發生電力人身傷亡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起數持平,死亡人數持平。其中,電力生産人身傷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起數減少2起,死亡人數減少2人;電力建設人身傷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起數增加2起,死亡人數增加2人。

1月份,未發生直接經濟損失100萬元以上的電力設備事故,同比持平。未發生電力安全事件,同比持平。

1月份,全國沒有發生較大以上電力人身傷亡事故,沒有發生電力設備事故,沒有發生電力系統水電站大壩垮壩、漫壩以及對社會造成重大影響的事件。

電力人身傷亡事故

1、1月13日,廣東大唐國際肇慶熱電有限責任公司1號主廠房開展高備變卸車就位作業,起重設備為206噸履帶吊。10時20分,履帶吊副臂根部突然斷裂,造成副臂墜落,導致中電建所屬山東電力建設第三工程公司1名作業人員死亡。

2、1月14日,江西大唐國際撫州發電有限責任公司輸煤系統入廠煤採樣機故障,江西電力有限公司撫州項目部在故障檢查過程中,1名檢修人員頭部被採樣頭動作擊中,導致死亡。

3.1月19日,協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所屬的國電中山燃氣發電有限公司中山民眾天然氣熱電冷聯産項目,在1號機組汽機房0米層主油箱西側使用千斤頂進行冷油器微調操作時,支撐使用的斜墊鐵打滑導致設備突然側翻,導致承建單位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廣東火電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員(山東軍輝建設集團有限公司)1人死亡。

4.1月26日,江蘇國信股份有限公司所屬江蘇新海發電有限公司作業人員在退出凝汽器查漏工作中,掉落在凝汽器中,導致1人死亡。

注:以上統計數據執行《電力安全事故應急處置和調查處理條例》(國務院599號令)、《生産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國務院493號令)、《國家能源局關於印發<電力安全事件監督管理規定>的通知》(國能安全〔2014〕205號文)和《國家能源局關於印發單一供電城市電力安全事故等級劃分標準的通知》(國能電安〔2013〕255號文)。

電力安全監管司
2018年2月2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