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電子政務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2018-02-28 10:46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6日,民航局電子政務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聽取前一段時間民航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情況彙報,並就進一步協同推進整合共享工作作出部署。會議強調,要破除思想束縛,以共享為原則,不共享為例外,做好民航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講話,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和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信息中心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董志毅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加快推進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推動民航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是推動民航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民航政府行政服務能力、推動民航“六管五型”機關建設的有力抓手。自民航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啟動後,特別是去年下半年以來,民航局在“自查、清理、整合、編目、聯通、共享、協同”等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制發了《民航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實施方案》和《民航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管理暫行辦法》,壓縮了政務信息系統數量,初步完成政務信息資源目錄編制和接入,編制完成了《民航政務雲服務平臺、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建設及配套基礎設施改造項目建議書》,初步完成民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大平臺、大數據、大系統”的頂層架構設計。

董志毅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增強行動自覺。政務信息是一種公共資源,如同在財務管理中嚴禁私設“小金庫”一樣,政務信息資源同樣不能留“小金庫”,要破除利益藩籬,樹立“數據公有”和“共享增值”的新理念,通過數據共享應用,創造新的價值。要針對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中存在的共享不充分、運維管理分散、數據標準不統一等問題,突出工作重點,抓好關鍵環節,聚焦難點問題,進一步梳理完善編目信息,提高編目信息的完整性、規範性。要將民航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與進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相結合,並建立民航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的監督和保障機制。

董志毅要求,下一步要著重辦好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專題培訓、編好高質量的民航政務信息資源編目、推動雲服務平臺建設進程、進一步整合在建系統、做好重點數據接入等5個方面工作,著力推動民航局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走在國務院各部委前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