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廣大黨員幹部堅決擁護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

2018-03-01 0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 題: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廣大黨員幹部堅決擁護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

新華社記者

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對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廣大黨員幹部表示堅決擁護,大家認為,改革機構設置,優化職能配置,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提高效率效能,將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

廣大黨員幹部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在一些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重大進展,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面對新時代新任務提出的新要求,全會指出,黨和國家機構設置和職能配置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要求還不完全適應,同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還不完全適應。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瞿家茂表示,兩個“還不完全適應”體現了中央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上,堅持問題導向,抓“牛鼻子”、啃“硬骨頭”,統籌黨政軍群、抓總管總,防止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必將成為改革開放再出發的一個里程碑。

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保障。

廣大黨員幹部認為,全會對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目標作了明確,必將全面提高國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行穩致遠。

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宋世明表示,將要進行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一場全方位、立體式、戰略性的組織變革,具有劃時代的意義。這次改革不再是單純的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而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不再是單純的政府機構改革,而是統籌黨政軍群機構改革;不再是單純的建立起完善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行政管理體制,而是構建現代化的中國特色的國家治理體系。

團中央組織部幹部一處副處長于璐嫻對全會提出的形成“聯絡廣泛、服務群眾的群團工作體系”印象深刻:“作為團中央機關改革後的一名挂職幹部,我備受鼓舞,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改革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也必將愈發凸顯。”

全會提出,治理好我們這樣的大國,要理順中央和地方職責關係,更好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

對此,西安交通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院執行院長杜海峰認為,在改革中,一方面要進一步理清央地機構的職責和任務目標,加強中央機構的領導和權威;另一方面,中央機構在制定相應的制度、政策,出臺相應措施時,要充分考慮地區差異、發展差異,進行分類管理、分類指導和更有針對性考核。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一個系統工程。全會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

中央組織部幹部一局副局長左宣表示,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通過的決定和方案,對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都將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組織部門責無旁貸,要為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在推動落實改革方案的實施上發揮好應有的作用。

浙江仙居縣委書記林虹表示,對於基層而言,就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以改革破除沉疴頑疾,提升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推動縣域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加強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的必然要求,是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必然要求,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廣大黨員幹部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一思想,統一行動,銳意改革,確保完成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各項任務,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