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教委援助河北雄安新區
首個項目:4所學校掛牌成立

2018-03-01 1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3月1日電(記者 趙琬微)北京市教委援助河北雄安新區首個項目1日啟動,北京市朝陽區實驗小學雄安校區、北京市第八十中學雄安校區、北京市六一幼兒院雄安校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第三小學雄安校區掛牌成立。

在當日的啟動儀式上,北京市教委與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簽署了合作協議,雙方將按照雄安新區總體規劃框架,在教育戰略規劃、重點學校援建項目、幹部教師隊伍建設、推動學校對口幫扶,強化教科研力量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當日還發佈了《北京市對雄安新區援助辦學實施方案(試行)2018-2020年》,方案中明確了援助辦學主要內容、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掛牌後,四所對口援助學校將輸出先進的辦學理念、管理文化、課程資源和師資隊伍。

據介紹,本次對口教育援助選派幹部教師將以中高級職稱為主,並包括一定數量的骨幹教師和學科帶頭人。在經費保障方面,北京將每年保障1000萬元,其中承擔託管任務的學校每年補助200萬元,年度援助重點工作項目每年補助200萬元。

此外,根據京冀兩地簽署的《關於共同推進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戰略合作協議》,除對口援助的4所學校外,北京市還將在河北雄安新區新建3所高水平中小學、幼兒園,推進當地教育質量的全面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